久久生文

【坚杰】手铐

   禁毒队。


  “你好,我问下你们是不是抓了一个叫庄文杰的人。”


  “你是?”


  “噢,我是隔壁刑警的。”


  “昨天我们刚抓了一批人,我去找我们队长给你问问。”


  “哎好,麻烦你了。”罗坚看了眼墙上的大字“禁毒大队”。


  尽管他现在很生气,但也很担心,要是庄文杰真的沾上毒了,庄文杰这一辈子可就真的毁了。


  罗坚想是不是自己没有护好他,要是当时更相信他一点,早上去看一眼他,他是不是就不会在这了。


  想着禁毒队长来了。


  “你好,禁毒队陆文.”


  “刑警队罗坚。”


  “你是来找庄文杰对吧。”


  “对,他...是吸毒了吗?”罗坚颤颤巍巍的问道,他现在既想知道答案又有点害怕知道。


  “没有,刚检测完,显示他没沾毒,不过他在现场。”


  “所以抓回来询问,人还在审讯室里。”


  “需要等审讯完,有人给他签保释单才能放人。”陆文解释道,又想了一下。


  “怎么?这个人在你们哪也犯了事?”他打量了一下罗坚。


  “没有没有。”罗坚连忙说道。


  “那你和他是什么关系啊。”


  “怎么还亲自来一趟。”陆文觉得有点奇怪,好奇问道。


  “他是我朋友。”


  “这孩子父母都离世了,也没什么亲人怕他误入歧途。”罗坚诚恳地道。


  陆文回忆了一下,之前的一篇报道。


  “前阵子,洛神案也有个叫庄文杰的大学生参与了,不会就是他吧。”


  罗坚尴尬笑了笑,点点头。


  “行,我先审他,审完叫你。”


  “好嘞好嘞,辛苦了。”说完罗坚深吸一口气,还好没碰毒。


  罗坚在边上思考庄文杰去的地方会不会跟上一案有关联,罗坚总觉得上一案的结果太草率了。


  人是李安杀的没错,但是他的样子不是能筹谋这一切的人,更不是一个那么极端冲动的人。


  罗坚回忆着李安最后说的话。


  ......


  那个李安以为恶作剧的人!


  很显然这一切似乎都是他的安排。


  李安不可能主动的杀死星芳芳,庄文杰也不会主动的去案发现场,这些事一定是有人在幕后操控着。


  如果有个神秘人给庄文杰传递信息,那一切似乎都能说得通。


  庄文杰也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能吸引庄文杰的会是什么呢?


  ......


  很快,陆文就出来了。


  罗坚立刻迎了上去,生怕有一丝耽搁。


  “陆队,庄文杰怎么样,没犯什么法吧。”


  “那倒是没有,不过感觉他还隐瞒了一些事。”


  “他说有人给他寄了个卡片,让他去这个酒吧,进去后有人要跟他喝酒,他说他怕不喝会被怀疑,他就喝两三杯人就晕过去了。”


  “我问了队员,抓他的时候,人确实晕了,但是就只是在里面喝了酒,有点让人怀疑。”


  “那个地方鱼龙混杂,位置非常的隐秘,按理说不会让不熟悉的人进去的。”陆文把庄文杰的话复述一遍,并且提出了他怀疑的点。


  “你要是有空得好好问他,别让他再乱跑。”


  “行了,我带你去找他。”


  陆文一边说一边带罗坚去审讯室。


  “你也是警察我把手铐的钥匙给你,你进去就是。”


  “我还得去审那些吸毒的,就不跟你多说了。”


  罗坚点了点头。


  一扇门隔绝两个人,仿佛两个人是两人世界的人。


  罗坚拼了命想把庄文杰拉到他的世界,庄文杰却拼了命要推开他。


  罗坚缓缓打开门,还是一样的场景一样的人一样的安静。


  “罗队?”


  罗坚一句话没说,直接把庄文杰手上的手铐解了。


  正当庄文杰想问罗坚的时候,罗坚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副手铐。


  下手没轻没重的铐上庄文杰的一只手,罗坚则是拽着手铐的另一边将人拽走。


  “你要带我去哪?”庄文杰被铐的手有点疼。


  一看他怎么用力,就知道自己要是落到他手里肯定完蛋。


  罗坚也不说话。


  拽着人就往外走,把原来的手铐给刚刚帮自己找队长的人的手里。


  一时间所有人目光都朝他们看去,庄文杰被看的心里不好受。


  “罗坚,放开!没有这样拽人的!”庄文杰小声的对走在前面的人说。


  罗坚还是自顾自的走,任凭庄文杰怎么说就是不回答。


  刑警会议厅。


  又是一群人看他们,他们这样子实在是激起人的好奇心。


  庄文杰放弃挣扎了。


  这次真的是风雨欲来。


  罗坚走向他的办公室,从抽屉里面拿出一个戒尺。


  这个戒尺也不知道是谁留下来的,罗坚无聊的时候翻到的。


  没想到这会派上用场了。


  罗坚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往外走。


  庄文杰心里原来还想挣扎一下,但现在看来挣扎也没什么用。


  罗坚现在根本听不进去。


  就这样一路拽出警局门口,将庄文杰塞进自己的车里,把空着的手铐铐到车顶的扶手。


  罗坚坐到开车位,在这黑色的夜晚,不知会驶向哪里。


  “罗坚,你这是犯法的!”庄文杰气愤的狂叫。


  “放开我!你是我什么人啊?凭什么这样对我!”


  “就算你是警察也没有权力擅自铐人!”


  “我没有违法,你也没有证据,你滥用职权!知法犯法!”


  “快放开我!”庄文杰越说越激动。


  看罗坚无动于衷,气的脸都绿了。


  “我要投诉你!”庄文杰一边喊着一边去开车的门,可惜车上锁了。


   罗坚瞟了庄文杰一眼。


  “行,你尽管去投诉,我等着你。”罗坚缓缓说道。


  说完加快了车的速度。


  

评论(75)

热度(82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