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生文

【坚杰】朋友

    审讯里,庄文杰安安静静的坐着。


  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怒气来的快去的也快。


  ......


  前两天下午青城大学门口。


  “祝贺你,因为你的坚持,你做到了。”


  这条短息的内容庄文杰格外熟悉。


  “只要坚持,就可以做到。”这句话只有庄耀柏曾跟他说过。


  庄文杰下意识的朝四周望,想看看这附近会不会有他想见的人。


  “怎么了,文杰。”林芷悦紧张的问他。


  庄文杰还没有回答要不要跟她在一起。


  “没什么。”


  “对不起,我...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庄文杰直接的让林芷悦都愣住了。


  “为什么?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我...”林芷悦勉强保持着笑容问他。


  “不是,你很好,是我的问题...”


  “我...”他不知道该跟林芷悦说什么,该用怎样的语气才能让她不那么伤心难过。


  “对不起......”


  庄文杰并没有对林芷悦有爱的感觉。


  或许是年少时,林芷悦终究没有跟自己一起上学,没有在他孤立无援的时候拉住他,没有在别人怀疑他时相信他。


  如果庄文杰没有被卷入睡莲案,没有参与洛神案,没有见过丁生火,许正清,罗坚。


  他也许会选择和林芷悦在一起普普通通的过完他这一辈子。


  可惜命运从来不偏向任何人。


  庄文杰身处危险中,这条短息就充分说明了这点。


  他一定会探究到底,那必然会有更大的险恶等着他。


  王雪的死庄文杰还历历在目。


  他不想连累林芷悦,不想让身边人的结局像王雪一样。


  林芷悦看庄文杰怜悯的眼神,她知道庄文杰不会答应她了。


  她用尽全力转头跑回学校内。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不当面说?”庄文杰顾不上跑走的林芷悦。


  他现在就想知道发短息的人是不是他。


  一分钟过去对方也没有任何动静,很显然对方是不会回他了。


  随即又有另一条陌生信息。


  “去蓝城,会有你想见的人。”庄文杰皱眉。


  如果刚刚发短信的是庄耀柏,那这个人是谁?庄耀柏前脚刚发神秘人就紧随其后,很明显他是在引庄文杰去蓝城。


  庄耀柏是庄文杰的死穴,哪怕有危险他也要去,他一定要知道庄耀柏是不是还活着,如果他没死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来见自己。


  食堂内。


  “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请客。”庄文杰大方说道。


  “真的假的,今天这么好不会出车祸受什么刺激了吧。”孙志坚犹豫了下。


  “滚蛋!吃不吃,不吃我走了啊。”庄文杰作势要走。


  “哎哎哎,吃吃吃好兄弟请客怎么可以拒绝。”


  孙志坚点了一堆东西,庄文杰也没说啥,乖乖地付了钱。


  “不对,太不对劲了你。”孙志坚和庄文杰拿着东西找位置坐下。


  “不对劲啥呀,快吃,饿死了。”说着,庄文杰就开吃。


  孙志坚不知道庄文杰葫芦里卖什么药,想着吃才是最重要的。


  庄文杰看孙志坚大口大口吃着就有点想笑。


  “胖头孙,我有个事拜托你。”


  孙志坚嘴里还嚼着东西,瞬间停下来了。还好没喝饮料,不然指不定会不会喷庄文杰脸上。


  “不行,我告诉你,庄文杰,我肯定不帮你弄什么违法的事了,我可不想再见警察叔叔。”孙志坚下意识的把食物往自己这挪了挪。


  “不是,我怎么可能让你搞这个,哪有那么多违法的事。”


  “那你要干吗?”


  “我打算离开青城。”


  “离开青城?不是你离开青城你要去哪,你大学还没拿到毕业证呢,而且你走了我怎么办。”


  “还有林芷悦,她可追了你好久,你不会连她也不管了吧。”孙志坚着急说道,他不相信庄文杰会这么突然就要离开。

  

  “别开玩笑了。”


  “你是不是又遇到什么事,你跟我说,我帮你啊。”


  “没有,哪有那么多事,就是想换个地方生活了。”庄文杰顿了顿。


  “林芷悦......林芷悦刚刚跟我表白了......”


  “我拒绝了。”


  “不是,哥们,林芷悦追你这么久,我们系都知道了,你就这么轻易拒绝了?”


  “所以,我这不请你吃饭,你以后多照顾照顾她,行吗?”庄文杰无奈说道。


  “不行,饭我不吃了,人你自己照顾。”孙志坚有点生气,起身要走。


  庄文杰拉住孙志坚。


  “你听我说。”


  “我和她不是一路人,你看我身上发生的事,林芷悦跟我在一起只会有更多的危险等着她。”


  “而且......我一定要走。”


  “我们还会是朋友嘛?”


  “会的。”庄文杰平静的回答。


  孙志坚缓缓坐下,他知道庄文杰要做的事,没有人能拦得住。


  孙志坚拿起筷子,继续吃,也不说话。


  庄文杰也沉默不语。


  ......


  审讯室内。


  庄文杰把脸埋进手心里。


  他好像一直在失去,失去亲人,失去朋友,失去爱他的人,失去信任他的人。


  罗坚还在办公室等廖双的消息,只要现场有第二个人留下的痕迹,就可以证明庄文杰不是凶手。


  想到庄文杰,罗坚起身,往审讯室的方向走去。


  不过罗坚没有进庄文杰的房间里,而是在隔壁的监控室,静静地盯着庄文杰。


  而庄文杰也好像意识到什么,向旁边看不见任何东西的镜子看去。


  仿佛两个人透过镜子相看。

  

评论(48)

热度(2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